Q:

電解離子水具有哪些特點?

 

A:可以供給平衡的礦物質,自來水中的礦物質多屬結合性礦物質,經由電氣分解後,可轉換成離子化礦物質,有利人體吸收,同時去除不必要的成分,如所有帶負電的化學性、有機物質。
可利用電位還原製出體內用的鹼性水和體外用的酸性水(鹼性還原水,可清除人體致病因子自由基(活性氧)抑制胃腸異常發酵,酸性氧化水可做殺菌、消毒、美容收斂等...作用)。
透過電氣分解後水分子團變小,滲透力、溶解力變強、移動速度變快,使水更具活性,能促進代謝機能旺盛,使各器官活化,提升人體自癒力。

 
  Q:

好水的應具備哪些條件?

A:不含對身體有害物質的乾淨水。
具弱鹼性的小分子團水,(因為小水分子的特性是高滲透、高溶解,讓人體容易收,把人體內不好的物質代謝出來)。
鹼性帶負電位的水,因它具有還原作用,消除體內的活性氧自由基。必須含有豐富的礦物質,且最好是離子化的礦物質。

 
  Q:

何謂軟水,硬水?哪種對人體比較有益?

A:水質的軟硬程度是依水中所含鈣、鎂離子的濃度而定,若其濃度每公升含一百五十毫升以上就是硬水,於70~150毫克間就是中度硬水,75毫克以下便是軟水。
目前國內飲用水多屬中度硬水,經煮沸後常會形成沉澱,一般人以為硬水水質不好,其實這些就是水中天然成份的鈣、鎂,它並非污染物質。研究發現,鎂、鈣離子對之血管細胞有特殊的保護,若硬水經電解後將鈣、鎂離子轉化成活性鈣、鎂易於人體吸收將有助於降低心臟病死亡率

 
  Q:

一般淨水器的水和電解後的水有何不同?

A:淨水器是家用濾水設備最簡易基本的,但是無法改變水的分子結構,但水經過電解後水分子團會變小,滲透力會增高,水分子數會縮小不易復原,當然就有益人體吸收了。而且一般淨水器濾過的水無法改變PH值,而電解之後的水,則可以根據需要調整PH酸鹼值,以健康的角度是比較有益人體需要。
 
  Q:

一般市售的桶裝水是什麼水?是否安全?

A:多數為純水或蒸餾水或添加碳化物的天然礦泉水,因為無法做到完全無菌密封包裝,時間一久溶液滋生細菌,所以有些業者會在裝桶前,加入2cc左右的二氧化氯消毐劑,無色無味以防止因久放而長菌,然而一般桶裝水通常PH值都是酸性

 
  Q:

電解水生成器的功能有那些?

A:電解水經過電解之後含有豐富的鹼性水溶性礦物質,如:鈣、鎂、鉀、鈉等有益礦物。電解水的水分子團組成由一般15個減為6個,使得水分子更容易進出人體細胞促進新陳代謝。電解之後的氧化還原電位(ORP)由+500MV逆轉為-150~-350MV,有助於消滅人體的活性氧(自由基)。亦可做出酸性的收歛水及殺菌水。

 
  Q:

電解水的功效是否會因放久而功能減少呢?

A:會的,實驗中發現,剛生成的電解還原水,其消除致病因子的能力愈強,此外放入冰箱和熱水瓶的電解水,同樣也可消除活性氧,但效果不及直接飲用,雖然新鮮度對消除自由基的能力略有影響,但對身體應該都有其助益。
 
  Q:

地下水源適用電解水機嗎?

A:不可以!以目前台灣的地下水源大多均由河川、溪流等等四面八方匯集而來,且水源大多未經過衛生單位檢測以及自來水廠的處理,容易有重金屬等等的化學污染,所以目前電解水機無法使用在地下水源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