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個人都擁有獨特的體質,健康不應該等到生了病時才去追求,健康就應該在平時做好預防保健的工作。現代人工作壓力大,生活緊張,且高度享受大魚大肉,抽煙、喝酒,易造成酸性體質,然而酸性體質對人體有什麼影響,唯有正確的知識才有正確的觀念,以下就來告訴您,健康安全的水在一般生活中所帶來的影響。


 

水與人的健康

人為何會生病----自由基

  何謂優良飲水

活性氧(自由基)所誘發的常見疾病

 

分析自己的體質

如何減少自由基產生

  造成酸性體質的原因

電解水的特性

 

易造成酸性體質的食物

電解水是最佳的鹼性水
 

酸性體質易罹患疾病

   
 
  水與人的健康

人體約有70%的水分,而各個臟器所含的水分高達80-90%。
又根據一項醫學研究顯示,人體的老化過程,其實就是一種乾燥、萎縮的過程。由此可見水對人體生命健康的重要。
 在 沒有食物的情況下,人類可以存活幾周,但是沒有水,幾天後,人類便會死於脫水,因為我們的身體超過三分之二的部分是水,但大多數人卻並不清楚喝水的重要性。水在人體細胞內是物質代謝的主要媒介,而在細胞外又是細胞生存的環境,物質代謝就是在水中進行的化學反應,而代謝產物正是溶解于水中才得以排出體外。人體維持體內環境的穩定,每日需要補充一定的水。在一般情況下,每人每日通過飲水和食物攝入的水量大約2-3升。

 
 

何謂優良飲水

優良好水應該最少具備以下條件:
1. 無病原菌、無污染的乾淨之水。
2. 不含有害物質,未添加氯、三鹵甲烷等添加物的水。
3. 適度含有鈣、鎂、鈉等礦物質。
4. PH值呈弱鹼性。
5. 適量的氧、碳含量,泉水和地下水甘甜的理由之一是水中含有極高濃度的碳素。

 
 

分析自己的體質

正常人血液的PH值(酸鹼度)應在7.35~7.45之間,為鹼性體質者,但這部分人只占總人群及少部分,更多人的體液的PH值在7.35以下,醫學上稱為酸性體質者。一般人也可以自覺症狀來自我檢測,如常會感到身體疲乏、記憶力衰退、注意力不集中、腰酸腿痛, 稍做運動即感到疲勞就多屬酸性體質。

 
  造成酸性體質的原因

至於酸性體質是如何產生的呢?主要是從飲食而來,亦即日常飲食攝取偏酸,在食物方面偏好肉食與精製食物,當然養成正常的生活習慣也是很重要的,為了避免自己的身體成為酸性體質,因此人們要注意日常飲食,多吃蔬菜等鹼性食物,至於飲用水,最好多飲用鹼性水。
目前國人飲用的自來水,因為含氯等原素導致偏酸,如欲取得鹼性水又不方便,這就是鹼性水被研究開發出來的原因。

 
 

易造成酸性體質的食物

酸性食物:牛肉、豬肉、雞肉、蛋黃、白米、砂糖、碳酸或酒類飲料、鮭魚、鰻魚、魚卵、章魚、牡蠣、麵包、麵條、乳酪……等。
鹼性食物:菠菜、黃瓜、香菇、蘿蔔、洋蔥、甘藍菜、茄子、馬鈴薯、海帶芽(最佳)、牛奶、檸檬、酸梅…….等。
一般而言,良好均衡的飲食比例,應為鹼性食物3,酸性食物1

 
  酸性體質易罹患疾病

體質一但變成酸性,對健康造成嚴重負擔,且容易導致: 對疾病的抵抗力減弱、容易造成身體機能退化、情緒緊張不安、新陳代謝不佳、排泄不良、易患便秘、各種疾病趁機紛起,如易患肝病、癌症、中風、高血壓、心臟病、糖尿病、過敏性疾病等。

 
 

人為何會生病----自由基

一個穩定的分子,它所包含的電子效應該都是成雙成對的,即電子的總數必定是偶數,但是有時由於某些原因,分子類出現了落單的電子,電子總數變成單數 ,這樣的分子很不穩定,具有高度的活動性,其名為自由基。自由基會去攻擊其他較弱的分子,以強奪分享它們的電子,這種特質稱為自由基的活耀性;而這個使自己電子配對,卻造成對方失去電子的過程,是種”氧化作用”。
近代的醫學研究發現活性氧(自由基)是老化,疾病的基因。所謂活性氧是由體內脂質過氧化作用而產生的代謝物, 它可破壞細胞的核酸、酵素、蛋白質,使身體失去正常作用,而造成疾病。        

 
 

活性氧(自由基)所誘發的常見疾病

循環系統:心肌梗塞、心律不整、動脈硬化
呼吸系統:肺炎、感染症、肺氣腫、感冒、哮喘(氣喘)
消化系統:胃、十二指腸潰瘍、潰瘍性大腸炎、肝炎、肝硬化
內分泌系統:糖尿病、副腎代謝傷害、焦慮
腦神經系統:腦血管硬塞、腦出血、巴金森(癡呆)症、癲癇、自主神經障礙象……等等不勝枚舉。

 
  如何減少自由基產生

即抗氧化物,可有效抑制自由基產生
1. 酵素型:過氧化氫酵素、觸媒
2. 維他命型:維他命A、維他命C、維他命E
3. 礦物型:銅、鋅、鐵
4. 電解水活性鈣離子水
5. 植物型:生物素類黃酮、無色青花菜、花青素類胡蘿蔔(胡蘿蔔素、蕃茄紅素、葉黃素)。

 
 

電解水的特性

呈鹼性:水經電解時,水中的鈣、鉀、鎂、鈉等政離子被陽極吸取後,氫氧離子增加而形成鹼性,可中和體內酸毒,改善酸性體質。
小分子水:一般水的分子團約為13~16個分子團,經電解後縮小到5~6個分子團,礦物質已被離子化,溶解滲透力強,人體容易吸收,促進新陳代謝。
具有還原電位:具有250mv以下的氧化還原電位,能迅速消除活性氧(自由基),中和酸毒,徹底清除人體致病因子。

 
  電解水是最佳的鹼性水
 

長期飲用鹼性電解水可以改善體質
1.鹼性電解水分子團小,結構又與組織細胞內水分子團相似,因此該水與細胞的親和力強,並具更大的活性,通過細胞壁較快,可以使細胞內外水的交換增加,這有利於有害酸性代謝物和各種廢物的排泄,促進新陳代謝,提高自身免疫力。
2.鹼性電解水是鈣的補給源,因其所含的鈣、鎂礦物質均呈離子狀態,容易被
人體吸收。
3.鹼性電解水呈弱鹼性,具有中和體內有害酸性代謝產物作用。
4.鹼性電解水有清除自由基的作用,使不健康的體液和血液回復到健康的弱
鹼性狀態。